今天也要棒棒哒

The Devil's Tears - Angus & Julia Stone

Lovely Cup:

【Angus & Julia Stone】


仔細看這首歌的歌詞,會覺得很有畫面。去看看這首歌的MV就覺得畫面感更強,而且就是那種簡單粗糙的線條繪畫。

水流般的吉他旋律,彷彿拍擊靈魂的聲音一樣的小鼓,和Angus那種慵懶又冷淡又溫柔的聲音,還有Julia像蒼老的小女孩般的奇妙音色合聲。

嗯,他們倆姊弟給我的感覺就是在宇宙間莫名老去的少年少女,唱著再暖的情歌也帶著淺淺的無奈。

還有一種時光悠長的沉靜感,像飄洋過海的老照片。

我不太知道devil's tears到底是什麼意思,所以這首歌的意思我不懂,但是聽他唱著"some call love a curse, some call love a thief"又覺得嗯,這首歌肯定就是這個意思。

有人說愛是詛咒,有人說愛是小偷。

He said "I am the devil, boy, come with me
And we'll make many storms"
He offered me the universe
But inside my heart there's a picture of a girl

Some call love a curse, some call love a thief
But she's my home
And she's as much apart for this broken heart, but see
Broken bones always seem to mend

I'll taste the devil's tears
Drink from his soul, but I'll never give up you
I'll taste the devil's tears
Drink from his soul, but I'll never give up you

那個女孩一定已經離他很遠很遠了,說不定已經死了,變成留在他心裡最深處的一個畫面。

所以不管他跟誰在一起,跟惡魔在一起,掀起了風雨或是得到整個宇宙,他也得不到心裡最初的那份溫暖,但是又忘不掉。

有人說愛是詛咒,有人說愛是小偷。

人的一生可以很貪婪,可以很縱慾,可是如果你有一個忘不掉的溫暖的人,一個不小心失去的人,那麼你永遠都會是寂寞的。

而且那個人就成了你吹不滅的一盞燈火,在你身陷黑暗的快樂時,又喚起你的罪惡感和孤獨感,因為再多的快樂都跟你最初知道的那種快樂不一樣了。

所以說愛是一個詛咒,是一個小偷,當我們去愛的時候絕對會丟失一些東西,這種事情說不上是好或不好。


這張專輯太好聽了,而且質感超棒,我也很喜歡這張裡的Big Jet Plane和Santa Monica Dream,聽著聽著人都變溫柔了啊 !




评论(1)

热度(12)